题目

[单选题]张某有20间房屋:自用居住2间;自用于开设餐馆8间;2021年1月1日出典6间,典期2年;其余4间自2014年1月1日起出租给刘某,租期10年。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有关张某2021年房产税的缴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自用居住的2间房屋免征房产税
  • B.用于开设餐馆的8间房屋免征房产税
  • C.用于出典的6间房屋应由张某缴纳房产税
  • D.用于出租的4间房屋应由刘某缴纳房产税
本题来源:0331 第六章、第七章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B,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张某自用居住的2间房免征房产税,但营业用房应当从价计征,照章纳税。 选项C,房屋产权出典的,承典人为房产税纳税人,张某作为出典方不缴纳房产税。 选项D,房屋出租的,应当由出租人(张某)缴纳房产税,从租计征。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甲公司生产区占地10 000平方米、生活区占3 000平方米,以及对外出租的2 000平方米均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收范围。因此甲公司2021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15 000×2=30 000(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用地中,不能免予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 A.供电部门的输电线路用地
  • B.盐场的办公、生活区用地
  • C.机场内的道路用地
  • D.矿山企业的生活区用地
答案解析
答案: B,C,D
答案解析:选项A,供电部门的输电线路用地、变电站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B,盐场的生产厂房、办公、生活区用地,应照章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C,在机场道路中,场外道路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场内道路用地依照规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D,对矿山企业的办公、生活区用地,均应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行为中,不征或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有(    )。
  • A.占用鱼塘建设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
  • B.占用林地建设军事设施
  • C.占用菜地建造机场跑道
  • D.农村居民占用耕地建设自用住宅
答案解析
答案: A,B
答案解析:选项C,减按2元/平方米征收耕地占用税。选项D,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下列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可以要求其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    )。
  • A.甲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并已完成销售
  • B.乙房地产开发公司取得销售许可证满2年仍未销售完毕
  • C.丙房地产开发公司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为75%,剩余的可售建筑面积已经出租
  • D.丁房地产开发公司将未竣工决算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整体转让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选项A、D,属于纳税人“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的情形。选项B,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主管税务机关可以要求其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选项C,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虽未超过85%,但剩余的可售建筑面积已经出租或自用的主管税务机关可以要求其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建房的扣除项目金额共5项:(1)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9 324万元);(2)房地产开发成本(6 000万元);(3)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1 366.2万元);(4)允许扣除的有关税金及附加(290万元);(5)税法规定的加计扣除金额=(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20%=(9 324+6 000)×20%。因此甲公司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时扣除项目金额合计=9 324+6 000+1 366.2+290+(9 324+6 000)×20%=20 045(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