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甲公司发生下列交易或事项,影响利润表中“营业利润”项目的是( )。
  • A.

    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上升

  • B.

    固定资产报废损失

  • C.

    现金流量套期无效部分

  • D.

    管理用固定资产因会计折旧年限与税法折旧年限不一致产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

本题来源:第二十三章 财务报告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影响营业利润的经济业务范围。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其他综合收益属于所有者权益类会计科目,不影响损益,选项A错误;固定资产报废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营业外支出不影响营业利润,选项B错误;现金流量套期无效部分计入财务费用,财务费用影响营业利润,选项C正确;因固定资产折旧产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应在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同时计入所得税费用,所得税费用不影响营业利润,选项D错误。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

下列有关企业财务报表列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

    预期持有超过1年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股票投资,应在资产负债表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项目列示 

  • B.

    摊销期不足1年的长期待摊费用,应在资产负债表的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项目列示

  • C.

    受托代销商品和受托代销商品款应在资产负债表的资产和负债分别列示

  • D.

    同一客户的多个合同产生的合同资产和合同负债应以净额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答案】A

【解析】并非所有交易性金融资产均为流动资产,自资产负债表日起超过一年到期且预期持有超过一年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非流动金融资产,应在资产负债表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项目填列,选项A当选;“长期待摊费用”,摊销年限只剩1年或不足1年的,或者预计在1年内(含1年)进行摊销的部分,仍在“长期待摊费用”中列示,不转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项目,选项B不当选;“受托代销商品”减去“受托代销商品款”的科目余额在“存货”项目中列示,选项C不当选;合同资产和合同负债应当在资产负债表中单独列示,并按流动性分别列示为“合同资产”或“其他非流动资产”以及“合同负债”或“其他非流动负债”,同一合同下的合同资产和合同负债应当以净额列示,不同合同下的合同资产和合同负债不能相互抵销,选项D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答案】C

【解析】因仲裁和诉讼均已判决,属于确定事项,甲公司应将应付供电方电款确认为负债,列示金额为2600万元,应将应收用电方的用电款按照计提坏账准备之后的账面价值2400万元列示于资产负债表中,选项C正确。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答案】C

【解析】资料(1)甲公司以自产产品作为非货币性福利提供给职工,应视同销售,按照产品的市场价格确认收入,并结转相关成本,应确认收入金额为10万元;资料(2)债务人以自产产品抵债,应按债务重组准则确认其他收益,不应按收入准则确认收入;资料(3)购入商品发放给职工,作为非货币性福利,应当按照该商品的公允价值和相关税费计入成本费用,而不是确认收入。综上,甲公司在编制2021年财务报表时应该确认的收入金额为10万元,选项C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关于财务报表列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

    出售子公司产生的利得和损失在利润表“资产处置收益”项目列报 

  • B.

    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在现金流量表中作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列报

  • C.

    收到的扣缴个人所得税款手续费在利润表“其他收益”项目列报 

  • D.

    自资产负债表日起超过1年到期且预期持有超过1年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在资产负债表中作为流动资产列报 

答案解析
答案: B,C
答案解析: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财务报表列报。出售子公司产生的利得或损失在利润表中“投资收益”项目列报,选项A错误;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在现金流量表中作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列报,选项B正确;收到的扣缴个人所得税款手续费在利润表“其他收益”项目列报,选项C正确;自资产负债表日起超过1年到期且预期持有超过1年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在资产负债表中作为非流动性项目(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列报,选项D错误。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各经营分部中,应当确定为报告分部的有 (  )。

  • A.

    该分部的分部负债占所有分部负债合计的10%或者以上

  • B.

    该分部的分部利润(亏损)绝对额占所有盈利分部利润合计额或所有亏损分部亏损合计额的绝对额较大者的10%或者以上

  • C.

    该分部的分部收入占所有分部收入合计额的10%或者以上

  • D.

    该分部的分部资产占所有分部资产合计额的10%或者以上

答案解析
答案: B,C,D
答案解析:

【答案】BCD

【解析】报告分部的确认条件:(1)该分部的分部收入占所有分部收入合计的10%或者以上;(2)该分部的分部利润(亏损)的绝对额,占所有盈利分部利润合计额或者所有亏损分部亏损合计额的绝对额两者中较大者的10%或者以上;(3)该分部的分部资产占所有的分部资产合计额的10%或者以上。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