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下列有关资产负债表各项目列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

    “应交税费——待转销项税额”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应当在“应交税费”项目中列报 

  • B.

    企业购入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一年内到期的债权投资,在“其他流动资产”项目中列报 

  • C.

    同一客户的多个合同产生的合同资产和合同负债应以净额在资产负债表中列报

  • D.

    按照收入准则规定确认的合同取得成本和合同履约成本,在“存货”项目中列报

本题来源:第二十三章 财务报告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资产负债表具体项目列报要求。“应交税费——待转销项税额”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应当根据情况,在资产负债表中的“其他流动负债”或“其他非流动负债”项目中列示,选项A错误;企业购入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一年内到期的债权投资,在“其他流动资产”项目中列报,选项B正确;同一合同下的合同资产和合同负债应当以净额列报,选项C错误;按照收入准则的相关规定确认为资产的合同取得成本,应当根据“合同取得成本”科目的明细科目初始确认时摊销期限是否超过一年或一个正常营业周期,在“其他流动资产”或“其他非流动资产”项目中填列,已计提减值准备的,还应减去“合同取得成本减值准备”科目中相关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合同履约成本应当根据“合同履约成本”科目的明细科目初始确认时摊销期限是否超过一年或一个正常营业周期,在“存货”或“其他非流动资产”项目中填列,已计提减值准备的,还应减去“合同履约成本减值准备”科目中相关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选项D错误。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在资产负债表中流动资产项目列报的是(  )。

  • A.

    已逾期尚未收回的应收账款

  • B.

    三年期的定期存款

  • C.

    预期持有超过12个月的交易性金融资产

  • D.

    摊销期不足一年的长期待摊费用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资产负债表中流动性项目列报。在一个正常营业周期内变现、出售或耗用的属于流动资产,主要包括存货、应收票据、应收账款等资产,已逾期尚未收回的应收账款仍在一个正常营业周期内,应作为流动性项目列报,选项A正确;自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交换其他资产或清偿负债的能力不受限制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应属于流动资产,三年期定期存款不属于此类,应作为非流动性项目列报,选项B错误;预期持有超过12个月的交易性金融资产不符合流动性列报要求,应作为非流动性项目列报(在“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项目中填列),选项C错误;摊销期在一年以内的长期待摊费用不得转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项目,应作为非流动性项目列报,选项D错误。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答案】C

【解析】因仲裁和诉讼均已判决,属于确定事项,甲公司应将应付供电方电款确认为负债,列示金额为2600万元,应将应收用电方的用电款按照计提坏账准备之后的账面价值2400万元列示于资产负债表中,选项C正确。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的计算。现金流量表采用收付实现制原则进行编制。本题中,资料(1)属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资料(2)属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资料(3)属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资料(4)属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银行承兑汇票不附追索权的贴现属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资料(5)属于购入现金等价物,不影响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甲公司2023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600-1800+2200+7000=11000(万元),选项B正确。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关于财务报表列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

    出售子公司产生的利得和损失在利润表“资产处置收益”项目列报 

  • B.

    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在现金流量表中作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列报

  • C.

    收到的扣缴个人所得税款手续费在利润表“其他收益”项目列报 

  • D.

    自资产负债表日起超过1年到期且预期持有超过1年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在资产负债表中作为流动资产列报 

答案解析
答案: B,C
答案解析: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财务报表列报。出售子公司产生的利得或损失在利润表中“投资收益”项目列报,选项A错误;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在现金流量表中作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列报,选项B正确;收到的扣缴个人所得税款手续费在利润表“其他收益”项目列报,选项C正确;自资产负债表日起超过1年到期且预期持有超过1年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在资产负债表中作为非流动性项目(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列报,选项D错误。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

【答案】ABC

【解析】企业支付的租金(24万元)和租赁保证金(2万元)应当计入筹资活动现金流出,选项A、B当选;企业支付的按租赁准则简化处理的短期租赁付款额和低价值资产租赁付款额以及未纳入租赁负债的可变租赁付款额(基于销售额计算的变动租金5万元)计入经营活动现金流出,选项C当选,选项D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