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答疑中心 / 详情
112次浏览
相关问题讨论
流动资产、非流动资产是什么意思? 同学你好~流动资产是满足以下任一条件的资产:(1)预计在一个正常营业周期中变现、出售或耗用;(2)主要为交易目的而持有;(3)预计在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含一年)变现;(4)自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含一年),交换其他资产或清偿负债的能力不受限制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这里的正常营业周期通常短于一年,若因生产周期较长导致营业周期长于一年,相关超过一年才变现的资产仍属于流动资产;无法确定正常营业周期的,以12个月作为判定标准,常见的流动资产包括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等。非流动资产是流动资产以外的资产,常见的有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等。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继续追问哦~ 专业指导-文文老师 2026-10-09 15:39 18次浏览 老师可以讲解一下,这个题的思路吗? 你好同学! 这道题的解题核心是掌握房产税 “自用从价计征、出租从租计征” 的计税规则,以及出租房产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节点 甲公司仓库 1-5 月为自用状态,需按房产余值从价计征房产税,以原值 500 万元扣除 30% 的比例作为计税余值,按年税率 1.2% 折算 5 个月的税额,根据税法规定,出租房产自交付出租之次月起按租金收入从租计征房产税,该仓库 5 月交付出租,因此 6-12 月适用从租计征,当年收取的不含税租金 7 万元对应出租期间的租金收入,按 12% 的从租税率计税,最终将自用阶段的从价税额与出租阶段的从租税额相加,就是 2021 年度全年应缴纳的房产税,对应选项 D 的计算逻辑 如收到老师回复后仍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同学随时追问~ 专业指导-穆易老师 2026-10-09 14:24 20次浏览 军队究竟属不属于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呢? 同学你好,这两个规定并不冲突哦:1. 从政府会计主体的界定范围来看,军队属于和本级政府财政部门存在预算拨款关系的单位,属于政府会计主体的范畴;2. 但军队属于特殊排除情形,明确规定军队的会计核算不适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并不是所有的政府会计主体都适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哦。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继续追问哦~ 专业指导-文文老师 2026-10-09 14:19 13次浏览 甲公司开给乙公司应付票据,在乙公司角度,是不是等于应收票据 同学你好,这个说法是成立的哦。 甲公司开出的应付票据本质是商业汇票,对于收票方乙公司来说,其收到的该商业汇票符合应收票据的核算范围,即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服务等而收到的商业汇票,因此在乙公司角度该票据属于应收票据。 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继续追问哦~ 专业指导-文文老师 2026-10-09 14:15 20次浏览 老师,这个会计分录贷方为什么是合同负债而不是预收货款呢? 同学你好呀~这笔预收货款属于收入准则规范的销售商品类预收款项,所以适用合同负债科目,二者的适用规则有明确区别:1. 合同负债专门核算企业已收或应收客户对价、但尚未履行转让商品义务的预收款,仅适用于收入准则规范的预收款项。2. 预收账款仅用于核算收入准则以外其他准则规范的预收款项,比如预收的租金等。本例题中A公司预收的是销售商品的货款,后续需要向B公司转让对应商品,完全符合合同负债的核算范围,因此贷方计入合同负债而非预收货款。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继续追问哦~ 专业指导-文文老师 2026-10-09 14:13 24次浏览 2021年买的 2022年不是第二年吗? 不是按自然年份,是按固定资产使用年度算,从购入次月起算折旧年度! 这台设备2021年12月购入,2022.1月才开始计提折旧: 折旧第1个年度:2022.1.1—2022.12.31(就是题目问的2022年) 折旧第2个年度:2023.1.1—2023.12.31 专业指导-小亚老师 2026-10-09 14:13 24次浏览
相关精华答疑
精华 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为什么这个题要减去所得税费用?不明白为什么是380? 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不是加。 国债利息40万:免税,纳税调减40 税收滞纳金20万:不得税前扣除,纳税调增20 应纳税所得额 = 500−40+20=480 所得税=480×25%=120 净利润=500−120=380 没事的哈,学习都会从完全不懂到懵懂再到感觉都会了,然后就是啥都不会,最后豁然开朗,你坚持学,不会的就看解析理解,慢慢就融会贯通了哈 专业指导-小纯老师 2026-07-16 13:23 4992次浏览 精华 请问例题173的分录,应该怎么写?不知道如何写借方的第一个科目 处置无形资产并取得长期股权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视同处置无形资产,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资产处置损益) 无形资产账面价值 = 原值 - 累计摊销 - 减值准备= 2000 - 600 - 150 = 1250 万元 公允价值 1600 万元,处置收益 = 1600 - 1250 = 350 万元 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 1600 累计摊销 600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150 贷:无形资产 2000 资产处置损益 350 权益法下,初始投资成本与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处理: 初始投资成本 > 应享有份额:差额为商誉,不调整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无需额外分录。 初始投资成本 <应享有份额:差额计入营业外收入,同时调整长期股权投资成本。 本题中 1600 > 900,因此无第二步调整分录,长期股权投资入账价值就是 1600 万元。 专业指导-闪闪老师 2026-05-15 09:14 7127次浏览 精华 怎么在做题中区分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 稿酬:看发表、出版、刊登,是卖内容的复制发表权。 特许权:看授权、转让、拍卖、专利、原版原件,是卖专属使用权、所有权。 稿酬所得(A、C) A:书画以图书形式出版 ​C:摄影作品发表在杂志上 共同点:作品公开发表、印刷刊登、批量出版,拿的是发表辛苦钱=稿酬 特许权使用费(B、D) B:专利赔偿(专利本身就是特许权利,和写文章发表无关) D:手稿原件拍卖(卖的是稿子本身、专属著作权,不是拿去刊登出书) 专业指导-小亚老师 2026-05-14 08:00 293次浏览 精华 这个C选项,我不太理解,我第一反应总是到在建工程,然后联想到用于生产经营,然后我就觉得不是视同应税交易,我就给pass掉了 增值税:自产用于内部在建工程(生产经营)→ 不视同销售,不交税。 消费税:自产用于在建工程、管理部门等内部用途 → 视同销售,要交税。 你就是把增值税的规则套到了消费税上,才会误以为不用交税,其实两者的视同销售范围不一样。 专业指导-小曦老师 2026-05-14 19:14 1245次浏览 精华 这个最后一问我是猜对的,但我不懂。 甲公司对乙公司的投资是权益法,按如影随形,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甲公司的收益应该跟着减少,但甲公司又收到了发放的80✕25%=20万的现金股利。 因此在做第五问时,我搞不清这个20万应该加还是减还是不算。 在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会导致“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减少,而不是增加。 你之所以困惑,是因为你同时看到了两件事: 1. 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 甲公司应确认应收股利 2. 甲公司收到了现金股利 → 银行存款增加 但这两件事对“长期股权投资”这个科目的影响,需要分开看。 专业指导-陆老师 2026-05-14 19:24 659次浏览 精华 老师,帮我写下这个分录 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账面余额−累计折旧−减值准备=5000−500−400=4100万元 成本模式自用转投资性房地产分录 借:投资性房地产        5000   累计折旧          500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400  贷:固定资产          5000    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500    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    400 投资性房地产初始入账价值=5000−500−400=4100万元 你看是否可以理解哈 专业指导-小纯老师 2026-05-14 19:52 739次浏览

我也想问老师

赶快去提问吧

立即提问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