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答疑中心 / 详情
发布于2024-12-10 13:50:5564次浏览
相关问题讨论
老师,小规模纳税人未设立工会账户,发放工资时扣的员工的工会经费一直挂在其他应付款的,这样后期操作下去会越积越多,应该怎样合规处理呢 嗯,没有成立工会时本就不可以强制从员工工资代扣个人会费,挂账余额需退回对应员工,以后停止代扣;单位应承担的工会筹备金由公司账户向税务局申报缴纳,不可向员工收取 。 1、单位缴的工会筹备金(工资总额2%),是企业出钱,不能扣员工工资; 2、只有成立正式工会、员工自愿成为会员,才可代收会费; 3、已代扣累积的其他应付款,做退款还给职工,不能转做企业收入,也不能拿去缴筹备金。 专业指导-晶晶老师 2026-10-10 15:05 27次浏览 我之前金蝶里面6789月份的,还给私人的本金和利息记错了。然后我现在需要把这些分录改正确,不用反结账吧,只用把之前的错误分录,然后嗯分录不变数字全部用红色去红字去冲平,然后再做一笔正确的分录就可以了,是吗? 比如8月份本金是4万。利息是4629.1,那我现在是只需要把嗯这一份凭证复制,然后数字全部都用红色的,然后在下面就写出正确的分录跟金额就可以了,对吗? 是的,无需反结账,可在当期做红字冲销原错凭再做正确蓝字凭证 专业指导-晶晶老师 2026-10-10 15:05 19次浏览 我是第一笔,借:应收pos 1000,应收携程718 贷:主营业务收入 1620.75 销项税97.25 第二笔,借:银行存款700 贷:应收携程700,第三笔:银行存款1000,贷:应收pos1000。应收是根据系统金额做的分录。为什么应收携程少18,是因员工操作失误,员工赔偿18。扫码到pos。相当于应收pos里面含了18。我这个分录是哪里有问题?怎么调整 第一笔确认应收的时候,把员工赔款 18 元错误挂在了携程应收下,这 18 本就不属于携程的应收款,应该计入 POS 应收 调整分录 如果没跨月,当月调整 删除原来第一笔分录,重做正确第一笔: 正常销售应收:POS 应收 1000,携程应收 700,合计 1700,对应收入 1620.75,销项税 97.25。 额外员工赔偿 18:借其他应收款 - XX 员工 18,贷营业外收入(或冲减对应损失科目)18;员工扫码付进 POS 账户时:借应收 POS18,贷其他应收款 - XX 员工 18。 跨月调整 第一步,调往来科目: 借:应收 POS 18 贷:应收携程 18 做完这笔,应收携程余额清零。 第二步,处理员工赔偿的业务实质:原分录把 18 当成销售应收,但这 18 是员工赔款,不属于销售收入。 如果当初确认收入时,多确认了 18 对应的收入和税金,需要冲销: 先算 18 对应的不含税收入和销项税(按你原税率,97.25/1620.75≈6%) 不含税金额 = 18÷1.06≈16.98,销项税≈1.02 借:主营业务收入 16.98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02 贷:应收 POS 18 专业指导-阿宝老师 2026-10-10 15:04 14次浏览 安装费开票大类是修理修配服务吗 普通设备安装费属于建筑服务 — 安装服务,不是修理修配劳务的 开票编码:3050200000000000000 建筑服务 * 安装服务 同学可以区分一下 设备装好之后,再提供设备维修,这部分维修才是修理修配劳务 13%。 建筑物墙体、管道修补,属于建筑服务下的修缮服务,不是修理修配。 专业指导-阿宝老师 2026-10-10 15:04 17次浏览 U8怎么看系统设置那些入那个科目 U8业务单据自动制单的科目映射,在各业务模块单独的【科目设置】中维护查看,比如应收款管理:财务会计→应收款管理→设置→科目设置。 专业指导-小麦老师 2026-10-10 15:04 19次浏览 这个属不属于发票?是否可以税前扣除? 该单据属于企业自制结算单(虽印有“发票/INVOICE”),不属于税法认可的正规发票。可作为业务对账附件,不能凭它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专业指导-小麦老师 2026-10-10 15:03 13次浏览
相关精华答疑
精华 老师,按照新收入准则,预计账款要改用合同负债,并且合同负债要用不含税金额确认。只有租赁准则依旧用预收账款,并且预收账款是含税金额。 我看老师业务二十五、业务二十六,餐饮部,客房部确认预收都是用的预收账款,请问是酒店行业就是这样做账的吗?认为住酒店类似于租房,所以适用租赁准则?可是吃饭也要用租赁准则吗? 还是老师为了简化教学,没有用合同负债科目呢?我很疑惑 是的,课件统一记预收账款只是教学简化。客房出租使用权适用租赁准则可用含税预收账款,餐饮属履约服务应按新收入准则用不含税合同负债, 专业指导-晶晶老师 2026-07-21 16:01 730次浏览 精华 老师,请问摊销租金这里不需要折成现值吗? 只有满足租赁准则新租赁标准才折现: 1)租赁期超过1年; 2)一次性支付大额租金,且付款期跨年、存在长期应付租赁款(分期多年后付款); 3)租赁资产价值高、租赁期长,计入「使用权资产」,用租赁负债折现。 笔业务完全不满足折现条件,直接直线摊销即可 专业指导-朵朵老师 2026-07-21 21:46 342次浏览 精华 请问为什么这里不代扣代缴?是付款给个人的时候 要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吗? 劳务报酬规则:单次收入≤4000元,减除800元费用;500-800差额为负数,预扣个税=0元,发500全额给个人即可,不用扣个税。 专业指导-贝加老师 2026-07-15 20:33 407次浏览 精华 小规模纳税人以前年度无票支出入应付,属于成本但是没票,2026年汇算清缴前暂估成本,也就是按实际支付金额入账,怎么分录,相同的以前年度收入没开票,26年汇算清缴前怎么分录,这个成本和收入能不能通过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下账 当前答疑时段提问火热,老师9点至22点在线,期间会尽快为您解答。如收到老师回复后仍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同学随时追问,加油~ 专业指导-小旭老师 2026-04-13 10:43 1635次浏览 精华 请问老师,做团餐供应链的商贸公司属于餐饮行业还是商贸?分录大概都有哪些? 同学说的供应链包括把食品加工成食物吗 专业指导-阿宝老师 2026-03-26 10:24 893次浏览 精华 老师货款两万收一万怎么做,是两笔账吗 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销项税 收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专业指导-阿宝老师 2026-03-25 15:20 1852次浏览

我也想问老师

赶快去提问吧

立即提问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