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答疑中心 / 详情
265次浏览
相关问题讨论
老师,我想问一下,就是这个投资居民企业分到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那个差别化政策适用于个人独资企业的吗?就是说合伙企业或个人独资企业适用吗? 因为我看到这道题,他说投资收益一共80万,然后经营所得60万,还有20万是股息红利,但是如果按照个税的股息红利差别化政策,这个不应该是减半征收吗? 你好同学! 根据现行个人所得税政策规则,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对外投资分回的股息红利,依据规定,不并入企业的经营所得,单独作为投资者个人取得的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项目计征个税,这也是本题中 20 万股息与 60 万经营所得分属不同税目的核心依据 而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的股息红利差别化政策(持股 1 个月至 1 年减半征收等),仅适用于个人直接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并持有股票的情形,个人通过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间接持有相关股票取得的股息红利,并不适用该差别化优惠 如收到老师回复后仍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同学随时追问~ 专业指导-穆易老师 2026-10-09 15:42 22次浏览 为什么说租赁资产是租赁融资的担保物?将租金看做还款的话,承租方是债务人出租方是债权人,租赁资产是在承租方处不是出租方处,为什么是担保物呢? 租赁资产在承租方,但是所有权不是承租人的哟,所有权人是出租人,如果承租人不履行支付租金的义务(还款义务),则出租人可以收回租赁资产的哟 专业指导-奇奇老师 2026-10-09 15:41 21次浏览 月末应交税费-预交增值税转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怎么感觉会影响科目金额减少呢,已经预交了又转未交?以后还要再交? 你好同学! 月末将 “应交税费 —— 预交增值税” 结转至 “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并不会重复交税,本质是把提前预缴的税款归集到统一的 “未交增值税” 科目中用于税款抵减 “预交增值税” 的借方余额是企业提前缴纳给税务机关的税款,属于企业已垫付的税金,结转时借记 “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贷记 “应交税费 —— 预交增值税”,一方面结清了 “预交增值税” 科目余额,另一方面让 “未交增值税” 出现借方发生额,这代表企业已经预缴的税额,会直接抵减 “未交增值税” 的贷方应交税额,比如期末你计算出应交未交增值税是贷方 100 万元,此前已预缴 30 万元,结转后未交增值税借方增加 30 万元,借贷相抵后贷方余额 70 万元就是最终实际需要补缴的税款,预缴的 30 万已经算作已缴税金,不会再要求重复缴纳 如收到老师回复后仍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同学随时追问~ 专业指导-穆易老师 2026-10-09 15:39 14次浏览 老师,如果可持续信息鉴证范围变窄,之前取得鉴证证据是不是很可能用不上(无效)? 不是直接无效。 业务约定条款变更(范围变窄),变更前获取的证据,只要和变更后剩余的鉴证对象相关,就仍然有效; 如果证据对应的是被砍掉、不再属于本次鉴证范围的内容,这部分证据就用不上; 希望可以帮到您呢,祝考试顺利通过! 专业指导-兰兰老师 2026-10-09 15:39 18次浏览 为什么这里年租金20万不能抵税呢?租赁结束所有权仍归出租人所有,不属于抵押借款,为啥不抵税? 同学你好,财管租赁决策,执行企业所得税的租赁分类规则,和到期所有权归谁没有必然关系。 本题租赁不可撤销,租赁期4年等于设备全部使用年限,占比超过75%,税法直接认定为融资租赁。 税法规定:对于融资租赁而言,租金不能直接作为费用税前扣除;要确认租赁资产计税基础,通过计提折旧来抵税。 本题计税基础=全部租金总额=20×4=80万元,按税法规定计提折旧,每年折旧80×(1-5%)/5=15.2万,每年折旧抵税15.2×0.25=3.8万,所以这里是用折旧抵税替代了租金抵税。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备考加油! 专业指导-小辰老师 2026-10-09 15:39 27次浏览 第四问,为啥这么写啊 思路一,企业给员工450,员工拿着钱再去还利息。 思路二,企业不把钱给员工,企业直接替员工支付利息450。题干是思路二,所以,计提工资的时候是,管理费用和工资同时增加450,然后企业用支付利息代替了发工资。 专业指导-小蜗牛老师 2026-10-09 15:38 22次浏览
相关精华答疑
精华 4月15日是1个乙币换4个甲币,5月15日是1个乙币换4.1个甲币,换的甲币更多了,甲币贬值呀 首先在甲国视角下,1单位乙币=X单位甲币 题目说当日直接标价法乙币汇率为0.25,即:1乙币=0.25甲币 投资者买入10000单位乙币,付出的甲币成本:10000*0.25=2500甲币 然后看5月15日的汇率(甲国间接标价法兑乙币) 间接标价法甲国视角下:1单位甲币= Y单位乙币 题目说当日间接标价法乙币汇率为 4.1,即:1甲币=4.1乙币 反过来换算:1乙币=1/4.1≈0.2439甲币 投资者卖出10000单位乙币,收回的甲币收入:10000/4.1≈2439.02甲币 然后判断币值变化 4月:1乙币可换0.25甲币,5月:1乙币仅能换约0.2439甲币 同样1单位乙币换到的甲币变少,说明甲币更值钱了,甲币升值。成本2500甲币,最终收回约2439.02甲币,收入<成本,投资者亏损。 专业指导-欣禾老师 2026-07-21 07:27 65次浏览 精华 通过考察学习、吸收国外先进企业的技术与管理,几年后,海新公司的产品性能、质量达到国际先进企业同类产品的水平,同时通过不断改进工艺和生产流程使价格比国外先进企业低20%~25% 老师,这个不能是成功产品的创新模仿者吗?产品性能、质量达到达到国际先进企业同类产品。 1、成为成功产品的低成本生产者 适用阶段:产品刚诞生、行业刚起步,产品技术路线已经有标杆(国外成熟产品),市场需求刚萌芽,一般是企业萌芽阶段。 企业此时目标:复刻成熟产品的功能质量,不靠原创颠覆性创新,靠优化生产工艺、压缩成本,做到同质低价,抢占细分市场。 2、成为成功产品的创新模仿者 适用阶段:行业需求爆发、市场扩容,原有基础产品已经普及,企业在成熟产品基础上叠加自主创新、升级功能、解决行业痛点,不是单纯复刻对标。这个阶段一般是企业成长阶段。 再看材料:通过考察学习、吸收国外先进企业的技术与管理,几年后,海新公司的产品性能、质量达到国际先进企业同类产品的水平,同时通过不断改进工艺和生产流程使价格比国外先进企业低20%~25% 它只是照搬国外现成成熟技术,没有自主创新突破,没有改良技术功能,核心手段只有降本,所以导入期是低成本生产者 专业指导-清河老师 2026-07-21 07:18 41次浏览 精华 奇兵2战略里面第二章 战略联盟写的内容 是不是错的?和上面视频不一样 同学没有出错,这两个截图的内容是两种不同分类维度 第一张视频中战略联盟是按产业链环节(业务阶段)划分 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全面性联盟,区分合作发生在哪个经营环节。 ​ 第二张思维导图中的战略联盟是按法律/股权形式划分 股权式联盟(合资、相互持股)、契约式联盟(功能性协议),区分合作有没有股权绑定。 两个内容都需要掌握,第二个思维导图中的分类方式更重要,同学注意重点掌握 专业指导-清河老师 2026-07-21 08:10 46次浏览 精华 老师,书上写的是控制环境或者内部环境,我写的控制环境没错吧 同学你好,是没问题的,考试中这两个名称写哪一个都是可以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备考加油! 专业指导-小辰老师 2026-07-21 07:01 32次浏览 精华 老师,你好。为何这里不使用6.83的汇率呢?还是说这是从6.83汇率调整为6.84,然后再做出售。 6.83是6月初的期初汇率,只用于月初美元存款账面初始计量,6月20日出售美元属于当日新发生外币交易,准则要求按交易日即期汇率6.84结转美元存款账面价值,银行给企业结汇用银行美元买入价6.80计算实际收到的人民币,两者差额直接形成出售环节汇兑损益;月初到出售日间汇率从6.83变动至6.84产生的汇兑差额,会在月末统一确认,出售当日不需要追溯使用月初6.83汇率。 专业指导-梦静老师 2026-07-15 11:10 739次浏览 精华 老师你好,请问这个题如果是问的是“该合伙企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那应当选择哪个?是“合伙人约定的出资后成立”即5月30号,还是“签订完书面合伙协议”即5月20号,还是“登记机关签发营业执照”即6月5号?谢谢老师 合伙企业的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合伙企业成立日期哟,即为6月5日哟 专业指导-奇奇老师 2026-07-15 10:45 42次浏览

我也想问老师

赶快去提问吧

立即提问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