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答疑中心 / 详情
发布于2026-06-23 11:53:5721次浏览
相关问题讨论
这个员工是5月份增员的,5月份6月份电子税务局的完税证明里面显示公司帮他代扣个人的,还有公司部分的社保了,然后6月发5月份工资的时候给他扣了两个月的社保。那么7月份发6月份工资的时候,再给他扣个人社保的部分,扣7月的个人部分,那也是属于正常的,对吧?因为每个月18号左右,税务局会在公司的账户里面扣个人跟公司部分的社保呀 同学,你好! 7月发6月工资只扣7月单月社保,是正常的。 社保:6月发5月工资,扣的是5月、6月两个月的社保(新员工首月特殊,后续每月只扣当月) 专业指导-小麦老师 2026-06-23 11:52 18次浏览 老师,我想请问下,自己私自垫付的钱比如说买了平板电脑,开回来的发票能冲公司的其他应收款吗? 可以的,用于公司经营的发票是公司抬头的可以报销的呢。 专业指导-晶晶老师 2026-06-23 11:52 34次浏览 老师,我们公司有大额合同,总公司说最好有原件,我有电子版,彩印打出来是不是就可以啊?还是必须重新盖章邮寄啊? 同学,你好! 彩印件不能代替总公司要求的原件,原件指的是纸质文件上物理加盖实体章。 专业指导-小麦老师 2026-06-23 11:51 14次浏览 老师,一张报关单对应两个商品,一个退税一个不退税,这种怎么操作? 同一张报关单下两个商品分属不同项号,海关、税务均按项号独立管理,两类商品政策互不影响,无需拆分报关单,分别适用对应政策处理即可 专业指导-朵朵老师 2026-06-22 11:29 23次浏览 老师,那这里的季报所得税时营业收入该怎么记? 1. 会计账面营业收入(利润表):按履约进度确认的合同收入(新收入准则) 2. 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营业收入(A200000表第1行):完全照搬利润表“营业收入”本年累计数 专业指导-贝加老师 2026-06-22 11:23 24次浏览 老师 公司一季度购进商品12元 二季度发现价格开错了变更了价格 这种情况我就正常入账就可以吗 那商品单价金额 会有什么影响 我应该怎样做账务处理呢 是采购进来的金额开错了吗,就是供应商开给你们的发票金额有误 专业指导-朵朵老师 2026-06-22 11:18 24次浏览
相关精华答疑
精华 小规模纳税人以前年度无票支出入应付,属于成本但是没票,2026年汇算清缴前暂估成本,也就是按实际支付金额入账,怎么分录,相同的以前年度收入没开票,26年汇算清缴前怎么分录,这个成本和收入能不能通过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下账 当前答疑时段提问火热,老师9点至22点在线,期间会尽快为您解答。如收到老师回复后仍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同学随时追问,加油~ 专业指导-小旭老师 2026-04-13 10:43 1051次浏览 精华 请问老师,做团餐供应链的商贸公司属于餐饮行业还是商贸?分录大概都有哪些? 同学说的供应链包括把食品加工成食物吗 专业指导-阿宝老师 2026-03-26 10:24 627次浏览 精华 老师货款两万收一万怎么做,是两笔账吗 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销项税 收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专业指导-阿宝老师 2026-03-25 15:20 1294次浏览 精华 你好、看一下这两个标段一家先开50万元的税、先去预交2点5的什么税、让周会计算一下大约税多少钱丶谢谢、老师有客户这么问是啥意思呀 帮我分析分析呗 这是一张专票 应预缴增值税 = 500,000元 ÷ (1 + 3%) × 1% = 500,000元 ÷ 1.03 × 0.01 ≈ 4,854.37元 附加税费 = 预缴的增值税额 × 附加税率 × 50%(减半征收) = 4,854.37元 × 12% × 50% ≈ 291.26元 预缴企业所得税,预征率假设0.2% 不含税销售额 = 500,000元 ÷ 1.03 ≈ 485,436.89元 应预缴企业所得税 = 485,436.89元 × 0.2% ≈ 970.87元 专业指导-小刘老师 2026-02-11 11:18 965次浏览 精华 老师,请问一下,就是在采购付款的时候,采购人员填写好付款申请单,采购清单,就上传到呃企业微信,同时呢他也需要进行纸质的审批,最后纸质的相关单据要全部汇总到财务这里,想问一下,为什么在企业微信已经审批过了,还要在纸质单据上进行一个审批呢?这两个流程在实际工作中就是同时存在的吗?那这样两个流程是不是重复了呀?在我看来就存在一个纸质上的审批不就可以了吗?[捂脸] 我这个纸质的审批是指嗯采购清单和付款申请单打印出来,然后给领导们签字这个流程,我知道这个流程是肯定要存在的,就是想问一下,为什么企业微信那个审批存在的意义是啥呀? 其实企业微信线上审批+纸质单据签字并不是重复流程,而是实务中“提效管控+合规留档”的互补设计,规范的企业基本都会同时采用 专业指导-贝加老师 2026-02-08 17:43 590次浏览 精华 老师员工的宿舍租金怎么写会计分录呢?过年过节发的福利和宿舍租金一样吗? 员工宿舍租金的会计分录: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贷:银行存款/其他应付款 过年过节发的福利: 借:成本/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贷:银行存款 专业指导-朵朵老师 2026-02-08 10:45 524次浏览

我也想问老师

赶快去提问吧

立即提问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