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税务机关查询购买方(A级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并已抵扣进项税额,下面处理正确的是(  )。
  • A.

    进项税额转出,缴纳滞纳金和罚款

  • B.

    转出进项税额,不缴纳滞纳金,缴罚款

  • C.

    转出进项税额,缴纳滞纳金不缴罚款

  • D.

    10个工作日内向税务机关提出核实申请,符合相关规定可以继续抵扣

本题来源:第二节 税务管理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选项D,纳税缴费信用A级纳税人取得异常凭证且已经申报抵扣增值税、办理出口退税或抵扣消费税的,可以自接到税务机关通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核实申请。经税务机关核实,符合现行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出口退税或消费税抵扣相关规定的,可不作进项税额转出、追回已退税款、冲减当期允许抵扣的消费税税款等处理。纳税人逾期未提出核实申请的,应于期满后参照纳税缴费信用等级A级以外的纳税人规定作相关处理。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选项B,“多证合一”改革之外的其他组织,如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等,应当依法和税务总局规定向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纳税人应作为纳税评估重点分析对象的有(  )。
  • A.重点税源户
  • B.特殊行业的企业
  • C.纳税信用等级低下的纳税人
  • D.税负异常变化的纳税人
  • E.日常管理和税务检查中发现较多问题的纳税人
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答案解析:综合审核对比分析中发现有问题或疑点的纳税人要作为重点评估分析对象:重点税源户(选项A)、特殊行业的重点企业、税负异常变化(选项D)、长时间零税负和负税负申报、纳税信用等级低下(选项C)、日常管理和税务检查中发现较多问题的纳税人(选项E)要列为纳税评估的重点分析对象。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B,纳税人停业期满不能及时恢复生产经营的,应当在停业期满前到税务机关办理延长停业登记,并如实填写《停业复业报告书》。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发票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小规模纳税人只能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 B.开具纸质发票应当按照发票号码顺序填开
  • C.不得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情况不符的发票
  • D.对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个人,代开货物运输业增值税发票时,不再预征个人所得税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其他个人除外)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发票开具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 A.

    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纳税人可以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 B.

    一般纳税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次月因销货退回及发生销售折让,需要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 C.开具纸质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应加盖发票专用章
  • D.

    纳税人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得作为增值税合法有效的扣税凭证抵扣其进项税额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虚开发票行为:(1)为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2)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3)介绍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