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 A.

    已单独确认进项税额的购进货物用于投资,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

  • B.

    将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对外捐赠,应贷记“管理费用”科目

  • C.

    已单独确认进项税的购进货物发生非正常损失,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

  • D.

    企业管理部门领用本企业生产的产品,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

本题来源:2026年《初级会计实务》模考二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应当视同销售,确认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选项B,应当视同销售,确认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选项D,不视同销售,直接借记“管理费用”,贷记“库存商品”。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应付利息”科目表述正确的有(   )。

  • A.

    企业开出银行承兑汇票支付银行手续费,应记入“应付利息”科目借方

  • B.结转已过付息期但尚未支付的长期借款利息,应记入“应付利息”科目贷方
  • C.

    计提的未过付息期的长期借款利息应记入“应付利息”科目贷方

  • D.

    企业支付已经预提的短期借款利息,应记入“应付利息”科目借方

答案解析
答案: B,D
答案解析:

选项A,企业开出银行承兑汇票支付银行手续费,应记入“财务费用”科目借方;

选项C,计提的未过付息期的长期借款利息应记入“长期借款——应计利息”科目贷方。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应收账款是指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应向购货单位或接受服务单位收取的款项,主要包括企业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等应向有关债务人收取的价款、增值税及代购货单位垫付的包装费、运杂费等。本题应收账款入账金额=40+5.2+2+0.18=47.38(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第一道工序的完工率=(300×50%)÷ (300+200)×100%=30%,第一道工序在产品约当产量=第一道工序在产品数量×第一道工序的完工率=300×30%= 90(件)。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

权责发生制下,下列各项属于本期收入或费用的是(  )。

  • A.

    本期支付下期的房租金

  • B.

    本期预收的货款

  • C.

    本期售出商品但尚未收到货款

  • D.

    本期预付的货款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C,本期售出商品虽未收到货款,但是取得了收取款项的权利,故在权责发生制下,属于本期的收入。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 A.已单独确认进项税额的外购货物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
  • B.无偿转让委托加工货物,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
  • C.已单独确认进项税的外购货物发生非正常损失,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
  • D.企业管理部门领用本企业生产的产品,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属于进项税额不得抵扣的情形,已抵扣进项税额的,需作进项税额转出,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

选项B,应当视同应税交易,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

选项D,不属于视同应税交易的情形,直接按成本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库存商品”科目。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