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根据同期资料管理的相关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年度关联交易中,应当准备本地文档的有(  )。
  • A.有形资产所有权转让金额超过1亿元
  • B.无形资产所有权转让金额超过1亿元
  • C.

    金融资产转让金额超过1亿元

  • D.劳务关联交易金额超过4000万元
  • E.有形资产使用权转让金额超过3000万元
本题来源:第十节 特别纳税调整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C,D
答案解析:

年度关联交易金额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应当准备本地文档:

(1)有形资产所有权转让金额(来料加工业务按照年度进出口报关价格计算)超过2亿元;

(2)金融资产转让金额超过1亿元;(选项C正确)

(3)无形资产所有权转让金额超过1亿元;(选项B正确)

(4)其他关联交易金额合计超过4000万元。(选项D正确)

因此选项B、C、D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再销售价格法是指以关联方购进商品再销售给非关联方的价格减去可比非关联交易毛利后的金额作为关联方购进商品的公平成交价格。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不定项选择题]企业与关联方签署成本分摊协议,发生特殊情形会导致其自行分配的成本不得于税前扣除,这些情况包括(  )。
  • A.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 
  • B.没有遵循成本与收益配比原则  
  • C.不具有合理商业目的和经济实质
  • D.自签署成本分摊协议之日起经营期限为25年
  • E.未按照有关规定备案或准备有关成本分摊协议的同期资料
答案解析
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企业与关联方签署成本分摊协议,发生特殊情形会导致其自行分配的成本不得于税前扣除:

(1)不具有合理商业目的和经济实质;(选项C)

(2)自签署成本分摊协议之日起经营期限少于20年;

(3)没有遵循成本与收益配比原则;(选项B)

(4)未按照有关规定备案或准备有关成本分摊协议的同期资料;(选项E)

(5)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选项A)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企业与其关联方签署了成本分摊协议,根据成本分摊协议管理的相关规定,其自行分摊的成本不得税前扣除的情形有(  )。
  • A.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
  • B.不具有合理商业目的和经济实质
  • C.严格遵循成本与收益配比原则
  • D.已按有关规定备案并提供成本分摊协议的同期资料
  • E.自签署成本分摊协议之日起经营期限少于20年
答案解析
答案: A,B,E
答案解析:

企业与其关联方签署成本分摊协议,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自行分摊的成本不得税前扣除:

(1)不具有合理商业目的和经济实质;(选项B正确)

(2)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选项A正确)

(3)没有遵循成本与收益配比原则;

(4)未按有关规定备案或准备、保存和提供有关成本分摊协议的同期资料;

(5)自签署成本分摊协议之日起经营期限少于20年。(选项E正确)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母子公司间提供服务的税务处理,符合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的是(  )。
  • A.母子公司均不能提供支付服务费用相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核定扣除金额
  • B.母公司以管理费形式向子公司提取的费用不得在子公司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 C.母公司与多个子公司签订服务费用分摊协议的,母公司以实际发生的费用申报纳税
  • D.母公司为其子公司提供服务发生的费用不得在母公司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选项A,不能提供相关材料的,支付的服务费用不得税前扣除;选项C,以母公司为其子公司提供服务所发生的实际费用并附加一定比例利润申报纳税;选项D,按照独立企业之间公平交易原则确定服务的价格,作为企业正常的劳务费用进行税务处理。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在特别纳税调整协商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可以终止相互协商程序的情形有(  )。
  • A.申请或者请求不属于特别纳税调整事项
  • B.企业申请撤回或者终止相互协商程序
  • C.申请或者请求明显缺乏事实或者法律依据
  • D.企业提供虚假资料
  • E.申请不符合税收协定有关规定
答案解析
答案: B,D
答案解析:

选项A、C、E,属于国家税务总局可以拒绝企业申请或者税收协定缔约对方税务主管当局启动相互协商程序的请求的情形。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