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第四节 计税依据与应纳税额的计算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1)以房产抵债的,视同房屋买卖,应由产权承受人,按房屋市场价格缴纳契税。

(2)乙企业应缴纳契税=8000×3%=240(万元)。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

关于契税的计税依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

    土地使用权出售的,以成交价格为计税依据

  • B.

    土地使用权交换的,以成交价格为计税依据

  • C.

    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以重置价格为计税依据

  • D.

    土地使用权赠与的,以征收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的评估价格核定的价格为计税依据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B,土地使用权交换的,其契税的计税依据是所交换的土地使用权的价格差额。

选项C,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其契税计税价格为承受人为取得该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全部经济利益。

选项D,土地使用权赠与的,以征收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的市场价格核定的价格为计税依据。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1)土地使用权交换、房屋交换,支付补价的一方纳税。

(2)房屋承受方缴纳契税,房产抵债,应由丙某缴纳契税,甲不缴纳契税。

(3)以自有房产作股投入本人独资经营的企业,免纳契税。

(4)综上所述,甲某应缴纳契税=15×3%=0.45(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契税计税依据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

    房屋交换时,契税计税依据为房屋的价格差额

  • B.

    买卖装修的房屋,契税计税依据应包括装修费用

  • C.

    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房屋,契税计税依据为合同规定的总价款

  • D.

    减免承受国有土地使用权应支付的土地出让金,契税计税依据相应减免

  • E.

    纳税人因改变土地用途而签订变更协议,契税计税依据为补缴的土地收益金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

选项D,承受国有土地使用权应支付的土地出让金,要征收契税,不得因减免出让金而减免契税。

选项E,计税依据为应补缴的土地收益金及应补缴政府的其他费用。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1)以协议方式出让的,契税计税价格为成交价格。成交价格包括土地出让金、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市政建设配套设施费等承受者应支付的货币、实物、无形资产及其他经济利益。

(2)该企业应缴纳的契税=(3000+1000+500)×4%=180(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契税计税依据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房屋互换,互换价格不相等的,以其差额为计税依据,由收到差额的一方缴纳契税
  • B.受赠房屋的计税依据,由税务机关参照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依法核定
  • C.某企业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经批准进行开发后转让房地产,划拨土地性质不改变的,该企业应分别以补缴的土地出让价款和房地产权属转移合同确定的成交价格为计税依据缴纳契税
  • D.某企业购买某房产同时购买拥有产权的地下停车位,房产与停车位不在同一不动产单元,该停车位不需要缴纳契税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A,土地使用权互换、房屋互换,互换价格相等的,互换双方计税依据为零;互换价格不相等的,以其差额为计税依据,由支付差额的一方缴纳契税。

选项C,先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经批准转让房地产,划拨土地性质未发生改变的,承受方应以房地产权属转移合同确定的成交价格为计税依据缴纳契税。

选项D,房屋附属设施与房屋为同一不动产单元的,计税依据为承受方应交付的总价款,并适用与房屋相同的税率;房屋附属设施与房屋为不同不动产单元的,计税依据为转移合同确定的成交价格,并按当地确定的适用税率计税。因此该停车位需要根据转移合同金额缴纳契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