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依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企业将资产移送用于下列情形,应视同销售确定收入的有(  )。
  • A.用于对外捐赠
  • B.用于股息分配
  • C.用于职工奖励或福利
  • D.用于市场推广或销售
  • E.从总机构转移到其境内分支机构
本题来源:第三节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企业将资产从总机构转移到其境内分支机构,属于内部处置资产,所有权没有发生转移,不视同销售,所以选项E不当选。

 企业处置资产构成视同销售行为的判定:

一、内部处置资产表现为:

(1)将资产用于生产、制造、加工另一产品;

(2)改变资产形状、结构或性能;

(3)改变资产用途(如自建商品房转为自用或经营);

(4)将资产在总机构及其分支机构之间转移;

(5)上述两种或两种以上情形的混合;

(6)其他不改变资产所有权属的用途  上述情形不包括将资产转移至境外。

二、不属于内部处置资产表现为:

(1)用于市场推广或销售;

(2)用于交际应酬;

(3)用于职工奖励或福利;

(4)用于股息分配;

(5)用于对外捐赠;

(6)其他改变资产所有权属的用途。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企业接受外部劳务派遣用工所实际发生的费用,应分两种情况按规定在税前扣除:按照协议(合同)约定直接支付给劳务派遣公司的费用,应作为劳务费支出;直接支付给员工个人的费用,应作为工资薪金支出和职工福利费支出。其中属于工资薪金支出的费用,准予计入企业工资薪金总额的基数,作为计算其他各项相关费用扣除的依据。

工资、薪金总额=1000+6×3000×12÷10000=1021.6(万元);

职工福利费扣除限额=1021.6×14%=143.02(万元)<200万元;

职工福利费应调整应纳税所得额=200-143.02=56.98(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税务机关对工资薪金进行合理性确认应遵循的原则有(  )。
  • A.企业在3年内所发放的工资薪金是相对固定的  
  • B.企业在一定时期工资薪金的调整是有序进行的
  • C.企业所制定的工资薪金制度符合行业及地区水平
  • D.有关工资薪金的安排,不以减少或逃避税款为目的
  • E.企业对实际发放的工资薪金,已依法履行了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
答案解析
答案: B,C,D,E
答案解析:税务机关在对工资薪金进行合理性确认时,可按以下原则掌握:(1)企业制定了较为规范的员工工资薪金制度;(2)企业所制定的工资薪金制度符合行业及地区水平;(3)企业在一定时期所发放的工资薪金是相对固定的,工资薪金的调整是有序进行的;(4)企业对实际发放的工资薪金,已依法履行了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义务;(5)有关工资薪金的安排,不以减少或逃避税款为目的。综上知本题选项B、C、D、E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企业筹建期间相关业务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
  • A.筹建期应确认为企业的亏损年度
  • B.筹建期发生的业务招待费可按实际发生额计入筹办费
  • C.筹办费应作为长期待摊费用在不低于2年的时间内进行摊销
  • D.筹建期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可按实际发生额计入筹办费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企业筹办期间不计算为亏损年度;选项B,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与筹办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可按实际发生额的60%计入企业筹办费;选项C,筹办费可以在开始经营之日的当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长期待摊费用在不低于3年的时间内进行摊销。综上所述,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企业下列支出超过税法规定扣除限额标准,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扣除的有(  )。
  • A.广告费支出
  • B.公益性捐赠支出
  • C.业务宣传费支出
  • D.职工福利费支出
  • E.职工教育经费支出
答案解析
答案: A,B,C,E
答案解析:超过税法规定扣除限额标准,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扣除的费用有:职工教育经费;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保险企业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公益性捐赠支出(3年内)。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